不陪聊

【叶黄】Gotta

========================

全文字数:21256

注意事项

①有参考《心灵想要大声呼喊》的部分设定

②有参考游戏《地下城与勇士》的部分设定

③流水账,综合上方两个设定和成吨的私设

========================

 

Now.01

根据获得的情报,他们将在丛林中心一千米内就会进入敌人的警戒区,随时可能被发现而遭到袭击,然而小心翼翼的每步积累下的时间也叠加为疲惫印刻在细胞中,但愈往前行,空气氛围愈发凝重。

——周围一定有什么、在往前面一定……

明明是无比明艳的自然光景,空气中的水分却似一点一点被众人的呼吸抽干一般席卷进了肺部,在体内郁结成冰冷的寒意,接近临界值的危机感将他们瞬间淹没,几乎所有人的停下了前进趋势的脚步观察起了周围,却没注意到隐匿在叶片遮掩中靠近然后一点点吞噬掉光甚至逐渐扩大的阴影!

“空投!小心!”一个明亮的声音倏忽出现。听到提醒的人反射性的在地迅速地滚到粗壮的树根边以此作掩体后才抬头看向天空,之前一直没有异样的空中现在却密密麻麻的黑点,刹那之间如骤雨突降!只看一眼便觉得颤意,甚至来不及将携带的可二次爆炸的武器扔出,只得缩进身体藏在树干后,抱住头。

  

当空投之物靠近时黄少天才得以看清投掷而下的究竟是什么——小而方正的、拥有四肢的金属躯体,红热感的机械眼与带有暗钩的金属手,无比灵活的脚上滑轮,一款能自由、可控捕捉目标的自爆机器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企图在原地躲避绝对没有任何希望。发现的同时黄少天想告知大家这一点,但妄图再次发声提醒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如同置身于冰窖之中,将原本类于琴弦的声带凝结。

  

就在这顷刻之间,小机器人凌空降落,张开手臂扑向丛林中的死靶子,金属贴片的身躯陡然变得赤红,为静谧已久的从来带来了经久不息的爆炸声。仅仅一眨眼的功夫,终端显示仍带有生命迹象的人数从36/36就变为了1/36,看到了这个令人抓狂的数据,黄少天在打爆机器人的同时还抽空捂了下脸——今年的新生模拟战简直了,各种意义上!肖时钦用空投对付这群学弟?!他这是没睡醒还是没吃早饭?!

  

他开始纠结了起来,现在新生都已经“阵亡”了,他这个带他们“熟悉熟悉环境”的带队前辈还有没有继续呆在这里的必要,可是要从这里出去不是要自己死就是要让敌人都死,自己好歹也是堂堂剑圣怎么能在这种地方“阵亡”?回去肯定被嘲笑一整天,不、一整个星期!但是要把对面的人全部解决的话,以这个丛林的范围广度搭配上肖时钦的阴谋套餐,追击战下来大概已经是午后了,万一“死”出去的那群学弟在外面等自己吃饭怎么办?让他们等这么久多不好意思,当然他们也可能不等我一起去吃饭……不可能,我这么和蔼可亲的学长已经不多了,他们肯定会很乐意和我一起吃饭的。那么!目标确立,尽可能的快的解决掉肖时钦那群人,然后和学弟们吃顿豪华的午餐来安慰一下他们的首站没正面接触就被解决的悲伤的心!

这么想着黄少天一脚踹飞了企图扑上来自爆的最后一个机器人,刚想往里走去快点完成自己的计划,一个念头又突然产生,伸手将快飞远的机器人单手抓了回来,将灵力渗入了其中阻断了功能的正常进行,金属的冷感传入了指尖,铁皮上刻着显目编号。

  

RX—78—10235

——果然还是肖时钦那货啊!

 

Now.02

给自家队长喻文州发了一封将此次新生模拟的实际情况描述得无比详细的邮件后(主题大致为他冲锋陷阵一番周旋把其他人解决了,虽然没遇到肖时钦,但是既然他出来了,肖时钦大概是知道自己毫无胜算于是自己投降并得意了一番),黄少天进食堂打算解决一下自己的饥饱问题,踩着关门的最后半分钟进了门,站在窗口看了一会,拿出了自己的终端打上“左边第二排的排骨和中间的海鲜蘑菇”的字样给打饭的大爷看,奈何眼神不好的大爷眯着眼睛看了几秒然后给了他一份基础营养餐并关上了窗口脱围裙下班,黄少天只能戳开自己平时收藏在终端上的,给小孩子学语言用的有声读物中的一句,“谢谢”

坐下打开营养餐盒的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至少今天份的营养餐没有出现让他抓狂的秋葵,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正准备填报肚子的时候,终端提醒他收到了一封邮件。

【老叶:

少天,明天回来后来找我,有事。】

黄少天边吃边看,一勺米饭消化完了也没消化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这是自己的明天已经被安排好了什么任务吗?什么任务?

仔细想了想还是没懂,正打算回邮件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的懵逼之情,另一封邮件又进来了。恩,还是来自于叶修。

【老叶:

听说你后天要带学弟?我真是不明白老冯为什么要把树校风、建形象的重大任务为什么交给你,哎,荣耀的将来啊——】

虽然这俩封邮件他从来都没有收到过,却不难看出,第二封所指内容应该是今天带学弟之事,而第一封类推,应该就是前天的事情。再次确定一下邮件接收的日期——恩,的确变成了三天前,下意识的再去看现在的日期,也是一样的三天前。

  

现在的情况算不算是遇上灵异事件了?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咬着汤勺群发了他平时积攒下来的节日祝福,等了一会果然没有没回复,现在打幺幺零还有用么?试着摁了一下,无法拨通。把最后一口饭兼着里脊咬了进去,把食盒放入自动清洗池中,清洗池自发的清洗着盘子,这里的机械运作正常。推开门,走了出去。

 

Now.03

王杰希正在算着微草今年要使用的经费,心上飘来一阵不和谐之感,此时不合时宜的敲门声传来。

  

“请……”进字尚未落音那人已自觉的推开门往他面前一坐。

进来的人穿着简单又显年代久远的衬衫,懒散的死鱼眼,大名叶修。曾经披着自家弟弟叶秋的名号在荣耀叱咤风云,后来从嘉世净身出户又在兴欣落脚,并且将兴欣带入了一流部队继续,多划走了荣耀本来应该给微草的经费。

“这是算着钱呢?”叶修瞥了一眼就知道王杰希在做什么,对于微草的发展未来,他一向比谁都在意,因此他也十分好打动,只需要盘算一下筹码就能将他骗上船。

 对叶修的到来心知肚明,也没有闲心和他扯废话,王杰希问:“恩,有事?”

“大眼,我就想问件事。”叶修开口说着,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把常青藤往前推了一点,“没有。”

“没有?”叶修确认一般重复问道。

“恩,这次和魔法无关,关于这点楚云秀能给你更明确的解释,还有事?”暗示叶修可以走了,王杰希看着账目想着自己刚才算到哪行了。

“有。”叶修从口袋里拿出储存袋,里面放着一块破碎的玻璃片,虽已磨损的严重,但是可以看出原本的它制作非常工整,“里面残留的液体检测出来是腐蚀性物质。”

“还有这个。”他拿出了另一个储存袋,里面也是一块破碎的玻璃片,但是比起那个要整洁一下,只是有些变形,“已经测定它经受过高温,变形了。”

王杰希在叶修拿出第一块碎片的时候已经开始回想,近几天一直呆在微草的自己是否有出过门动过手,答案是否定,“不是我的。”

叶修把两个储物袋都丢了王杰希让他好好对比一下,能不能看出什么端倪,“知道了,我也不是来问罪的。但是这个是在现场发现的唯一一件完整的东西,明明是试剂罐子但装在里面的是一堆纸。”说着叶修把纸展开,上面醒目的标题便是《年度财政表》,落款是微草,上面清清楚楚地计算着昨天刚整理出来的数据,王杰希拉开抽屉找了一下,确实没有了。叹了一口气将面前的文件合上放置一旁 ,合上笔盖,对着叶修道,“走吧。”

“会议在下午三点,你自己过去吧,我还有事。”叶修摆摆手就开门走出去了,王杰希看了眼时间,现在是下午两点半。

 

Now.04

吃好饭后黄少天就致力于研究现在的明确情况,他先是再用终端确认了一次自己无法向外界传达信息,但是外面的人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将讯息传递进来,躺在终端邮箱中的两封邮件来自叶修,而其他人的一封都没有。

……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被讽刺了。

但是收到的邮件的时间再不断的推前,就在一小时前他又收到了来自叶修的一封新年快乐的邮件,明显是过新年的时候群发的。

  

能够从这里出去的方法不明,传递邮件的正确姿势也尚未get到,并且生活在这个世界的“路人们”也完完全全与他在荣耀中所认识的人不同,黄少天试过向他们询问一些信息,例如在终端上打字询问蓝雨分区怎么走,索性他们眼神都很好,得到了“并不存在这个分区,同学,你是不是记错了?”的回答,这种回答太正常了,这些人仿佛脱离环境后独立存在的思维,太过于像个人。

本能告诉他不能和这些人有太多的接触,不然扯入的程度一定会越来越深。

 

用终端打开的模拟时钟以逆时间方向往回倒走,他的时间正在倒流。而且比真正的时间流逝要快得多,像被人用食指拨乱,快速的不断倒退。这样下去的话他该不会倒退变成婴儿时期吧?!今年好不容易长高的身高就这么赔了进去!不过在这样的时间倒流中却收到了以前未曾收到过的叶修的邮件。

  

有明显敷衍的群发祝福,有嘲讽他被新生当成哑巴可怜了许久,有对他受伤的“安慰”……

虽曾一度怀疑过这些邮件的真实性,但是里面字字句句都与记忆中的事情吻合,也的确是叶修的口吻,那就先当成是叶修的也可以吧?

确定了这样的判断,他又捧着终端把所有的邮件全看了一遍。从前残存的邮件可能会留下过去的一些信息,如果时间倒流了是除开自己的个人而非事物,那既定存在的事情也不会有所改变。

他现在所拥有的,只有封藏在体内的冰雨,一个能收到叶修邮件的不灵敏的终端,和一个在模拟丛林中留下的肖时钦的机器人。伸进背包中将它拿了出来,依旧是丑丑的金属面容,铁皮上的编号也是肖时钦所制的象征之下,铁证如山。

他记得自己在之后的确是重新进入丛林之中,然后将所有目标杀死重新出来了,可是——

一阵违和感涌起。

在这之前,他只记得自己没有遇到肖时钦,然后把所有人解决,便出来了。可是现实世界一样是这个样子的。又掐了自己一下,他没做梦。

他没有出来。

既没有把模拟环境中的人杀死,也没有能够将他们的徽章得到完全而取得胜利,他还是在这个模拟的环境中,所以时间可以一直倒流。

 

Now.05

王杰希坐着自己的扫把仅用了十分钟便到达会议室,发现喻文洲等人已经在里面了,粗略扫了一下,有四个人还没有来。

叶修、黄少天、肖时钦和周泽楷。

叶修应该一会就到,而黄少天平时都和喻文州一起来,从来没有过迟到的现象。就在他往自己的位置走去之时,叶修掐掉了烟和周泽楷进来了。

“到齐了,开始把。”叶修看向喻文州示意,喻文州浅浅地点了一下。

喻文州温和而凝重的口气缓缓的传来,“我有件事要说明,第一个,肖时钦失踪了。”

没有丝毫吊人口味的嫌疑,也不给让众人提问的机会,他便又接着道:“第二件事,金属机械出现了严重的故障,现在开始下达禁严令,不准任何人再使用机械类物品。”

“第三件是……”喻文州话没说话,被叶修打断:“第三件先放一边,其实第一件和第二件也是同一件事情,沐橙,你来给解释一下。”

  

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将自己的吞日放在了桌子上,平时看起来威慑力十足的手炮现在显现出凄惨的姿态,“今天早上,我和云秀等电视剧的字幕更新。”她看了一眼楚云秀,楚云秀默认地点头,“然后突然网络信号非常的差,更了完全看不了,一时没忍住就把终端给砸了。”

孙翔忍不住插嘴道,“对!那时候我的人物整个在漂移。”现在终端的遗骸还在他的房间。

苏沐橙用同志的眼神给他点赞,“然后,因为电视剧真的非常精彩,我们期待了很久的缘故,觉得还是找肖时钦修一下比较好,我就拿出了狙击枪往雷霆那地方看,想知道他在哪,然后让云秀开次元之门。”

拿着狙击枪当望远镜这事实在无法吐槽,但是方锐觉得自己好歹终于听到了关键词【肖时钦】。

“但是我在雷霆却没有找到他,他在嘉世。”苏沐橙看向,“我会找到他是因为当时屋顶上出现了电浆炸裂的蓝光。”

这件事与嘉世有关,众人齐齐地看向叶修,他的小徒弟在那呢,应该有所了解。谁料叶修非但没接话,反而像赶苍蝇一样嫌弃地指指楚云秀让他们听她说。

楚云秀停顿了一秒,自己再回想了一下,带愧意确认道,“看到他在战斗的瞬间,是我迟疑了,没有立刻打开次元之门。”机械师的战斗范围非常大,如果贸然进入战场之中,很可能会受到攻击,正常人在见到机械师战斗的时候赶紧离开是世界上的默认准则之一。但是也因为这样,苏沐橙和楚云秀没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尽管不是她们的错。

楚云秀身为烟雨的队长,这是这份被人一直诟病常的多余的顾虑,导致烟雨现在一直高不成,低不就。

“要是被俩妹子救了,他就算没被动失踪也会主动失踪了。”唐昊凉凉地说了句,虽然不是特意想出的安慰,可略微缓和了一下气氛。

“快看那边有傲娇!”坐在他对面的张佳乐接了句。

唐昊一拍桌子从次元口袋中掏出板砖就砸了过去,张佳乐见状也从衣袖中滑出了猎寻汇集力量打算打破破空而来的板砖,但是就在力量聚集到弹匣的一刻,本应凝霜冻结的子弹迸发出一股灼热之意,几近炸裂!

坐在一旁的张新杰仿佛感受了一般,迅速地将带有十字星的右手握住枪管,也的亏是朝夕相处的队友,不然张佳乐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被人抓住猎寻,被张新杰握住后的猎寻的温度依然节节攀升,却没有了爆炸的迹象。

张佳乐感受到猎寻传递过来的灼热感,心有余悸地看向喻文州,“这就是你刚刚说的机械禁止使用的原因?”

“恩。”喻文州点点头,然后朝周泽楷示意,“小周。”

周泽楷闻言也从衣袖中滑出自己的枪,仔细看去才注意到周泽楷的右手上已绷带,而从前璨银色的荒火、碎霜,扣动扳机就会传出悦耳精准度的左轮手枪,遭受过严重的挤压,枪口被扭曲缠在一起,毁坏的程度比吞日高上许多。

他张张嘴想陈述发生的事,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讲,众人也知道周泽楷的表达能力不太好,主动出击。

“也是在使用的时候突然这样的吗?”问这个问题的是张佳乐,他突然觉得自己幸运A。

“恩。”周泽楷点头,“突然、发热。”

张新杰问:“手现在怎么样了?”

“很快就好。”周泽楷顿了顿又补充道,“帮我谢谢韩队。”

意思是韩文清在荒火和碎霜爆炸前给人拧成了麻花?

“后来……云秀打开次元之门过去,已经没有了人影。”叶修一边说一边拿出自己的终端在翻找东西,“沐橙想到更高的地方去看看情况,将灵力注入进吞日后就发生了刚才的情况,她就来告诉我,我想到轮回今早似乎是要出去做任务,就赶紧让老韩带人去截。”

苏沐橙幸好当时身旁有深谙元素的楚云秀,空气中的各种元素始终保护着她,只是有点烫伤。而周泽楷却不一样,当时他正从制高点向外突围,每人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还好韩文清及时赶到,蹬着建筑物跳了上来硬是从周泽楷手中把枪夺了下来扔了出去,当然战斗结束后周泽楷又默默地把已经扭曲的铁块捡了回来,这下真成宝贝疙瘩了。

喻文州看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终于把前提背景弄清楚了,便出来做总结,这个是他和叶修两个战术大师讨论得出的结果,“根据所有的情况来看,像战斗类的机械,枪、和炼金器具这些,只要注入灵力,便会导致能量激荡产生爆炸。而非战斗类的,终端这些,已经无法使用,或者说已经失去了真实性。”

这时叶修找到了自己的东西,他拿出来让大家看,是他早上收到的苏沐橙的邮件,已经是一堆乱码,而且署名也认不出来是苏沐橙,“早上虽然乱码,但是还能发过去,现在已经完全不发出去。”

喻文州接着说道:“现在仅有基础设施还在正常运转,学院方面,在我们开会时外面也会知道这个情况,为了避免有人明知故犯去尝试触碰武器,这方面我已经交给了韩队让他负责。”

大概是没人会在知道监察人员是韩文清的时候还会尝试作死的,喻文州真心这么觉得,“然后是关于肖时钦的失踪,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在讲推论以前,我希望有其他知情的人能讲一下今天早上,或者是昨天晚上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从昨天晚上开始‘鬼’的气息就很重。”李轩想了想回答。

“昨天晚上开始?大约几点?”喻文州追问,然后又问向张新杰:“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张新杰笃定地摇了摇头,“没有。”而李轩则是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月亮高度,“大约是十一点半。”

“根据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描述,我们没有办法判定究竟肖时钦是被劫走的,”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或是自愿走的。首要目标,就是找到肖时钦,鉴于机械影响问题,再排除留守人员,搜查队只能由我、楚云秀、孙翔带队。有别的建议吗?”

会议室一致地安静。

“那就这么决定了。”喻文州的目光向在座的各位扫过,最后停留在叶修身上,“还有,正如大家所见,早上……”下半句在看到叶修回望他后就咽回了腹中,叶修放下了手中的终端,站了起来道:“第三件事是这样的,早上机器失灵的时候少天还在模拟环境里,然后大家懂得,现在脑电波开始紊乱了。所以,大眼和乐乐,帮我研究一下怎么中断那玩意儿?”

 

Before.01

说起来,张佳乐和黄少天认识有十年了,然而话这么说,认识这个词并非那么简单。

小时候打雪仗俩人永远在不同的队,尽管彼时张佳乐年少,对自己的绝学却早有一番研究,明明只有两只手却总是能把雪扒飞到别人脸上和脖子里,让一干人等看见他就和看见精神病似的拔腿就跑,但是等他弹尽粮绝攻势减弱时,黄少天总从不知名的角落跑出来糊他一脸,本来他还在想那么长时间黄少天吓得跑哪去了,原来人一直在那刨雪招待了个特大号雪球给他,正面对上他被砸了个眼前一黑仿佛还啃了一大口,爬起来后觉得呼吸都是痛。

而在长大后,两人进了不同的分区,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还是能发个终端互相嘲讽一下,和对方吹牛自己今天又杀了几个A级魔兽扒下来了它们身上多少值钱的皮毛等等,等见着面也是进分区一年后的事了,那个时候他们分别成为了蓝雨和百花的重点培养对象,联合去打个S级魔兽,互相嘲讽着没注意动静,一照面被魔兽一爪摁俩在地上。从张佳乐一个弹药专家跑到和黄少天一个剑客一样的攻击范围内就能见出当时他俩智商下降多少,然后抹掉了脸上的土,认真地合计将魔兽斩杀。

  

“下次再见啊,乐乐。”黄少天笑着将冰雨上的污血甩去,“本来难得可以和你好好聚一下的,但是明天魏老大还要带我去出个任务,而且是出个大远门,听说还会带着训练营的其他人,这次可是见个大世面!不过我挺担心去了外面吃得不习惯,你不知道蓝雨的食堂有多好吃,就说早餐……”

“哦我忘了说,其实你鼻子上还有泥,刚刚没擦干净。”张佳乐阻挡住了成千攻击抽空回击。

黄少天闻言喊了句卧槽麻吉头也不回的奔去了河边,张佳乐踹了他一脚就跑。

后来他们的友谊依然很坚固,依然在终端上互扔无聊的垃圾话,期间魏琛的突然离开让蓝雨内部几乎天翻地覆,当所有人以为黄少天会当上队长时,喻文州当上了队长;当所有人以为黄少天会愤然离去追随魏琛时,他成为了蓝雨的剑;当所有人以为蓝雨近几年实力都难以缓和恢复时,他们拿到了第二年的分区冠军。

当时百花输给蓝雨时他觉得黄少天的心是真的大,而且看得开,就抱着这样的心情在他输了战权后还决定给他个应援好了,第二天特地去了蓝雨门前等他,大概半小时,就见他的身影出现,并且慢慢地走过来。

那天自己是怎么打招呼的已经忘记了,在用声音传达出之前,黄少天用终端打出的字,“嘿,乐乐,昨天这是打哭你了吗?今天来找我单挑?”

面容惊喜兴奋的黄少天,和对现在的情形不甚了解的自己。

和现在一样,即使是对基本的情况有所了解,仍对局势有所迷茫,叫他来帮忙的叶修,结果现在和王杰希两个人商量着又跑不知哪的实验室去了。过了大半小时拿了只针管对着躺在模拟器上的黄少天就是一针,在张佳乐想着黄少天要是醒着现在一定指责他们的不人道服 务,下一秒就看见叶修蹲在一旁拿了酒精棉给伤口上摁了三分钟。

 

他好想拿终端拍下来传到通讯群里给大家看看这么让人眼瞎的一幕。天呐,以前两人活蹦乱跳的时候仿佛老夫老妻,现在躺着一个了反而你侬我侬了么?不过想想这个道理好像没错。

等给黄少天注入需要的营养剂和强化剂,两个战术大师就开始商量怎么把黄少天弄出来。听来听去这些东西都和自己无关,干脆地挪了椅子坐在旁边等候着俩人的召唤。

漫长的等待张佳乐也没睡觉,突然想到个问题,就一直搁在心里,也没敢打扰他们:老叶他是怎么通知老韩的呢,不是说通讯器坏了连直接通知轮回都没办法么?虽然老叶说什么他都信,说是他经常扯淡也好,说是他能创造奇迹也不为过。

大到拯救世界,小到干净的路边上多个烟头,张佳乐觉得叶修都能毫无违和的被p成男主。

不论是当时他在荣耀被誉为战神,还是折戟嘉世从兴欣重头开始,张佳乐觉得要是自己是区外人不认识叶修的话绝对是他头号粉丝,会去挥舞条幅的那种。不知不觉就想到了黄少天吐槽当年他见叶修时的场景,堪称万恶之源。与灯光下叶息同王杰希交谈投射下的阴影类似,那年骄阳盛夏。

那个时候叶修没有临近退役,黄少天也还不是蓝雨的剑。

 

Before.02

黄少天刷终端看新闻的时候,在论坛看到有人说似乎有战车开了过来,拜托郑轩帮自己做了个掩护就翻了墙跑了出去。四处观察了一下发现微草的主楼位置非常好,坐了电梯就上去,一走到边缘处就能看到远方的确是有车队过来,从车上的徽章判断应该是嘉世的。

  

特地借来的望远镜在戴上后感觉特像一个不法分子,而且万一自己以后成名了被当黑历史怎么办,果断放置一旁。

虽然距离够远,但黄少天自诩视力不错,但是很可惜的是车队应该会直接开到嘉世去,这个角度运气好的话也只能见到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侧脸,如果叶修能下车走走就好了,这样就能看清真人了。

结果车队最末尾的车突然往右一拐,开进了庇荫处停了下来,一个穿着普通衬衫的男的从上面走了出来,对司机挥挥手,司机把车开走了。

这个时候车队已经开过了这条道,再看也只能看到统一颜色的车尾。在车队正面经过时黄少天眼睛死瞪着车床,愣是没从那黑色反光上看出个脸的形状。转头看那个中途下车的人,已经有另一个骑了机车的人出现在他身边,递给了他一个白色的盒子,然后赶飞机一样又骑车跑了。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一般下了楼往那走想八卦,等他走到的时候发现此人坐在板凳上,白色盒子已经拆开,而他正在大快朵颐,恩,没错,是外卖,难怪刚才骑机车的人背影那么眼熟。

在正常人看来在这种情况下搭讪难度不是A也是A-,但是黄少天就能做到,为了得到叶修的内部情报!

只见他快步走上去,那人注意到了他,但是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一个灰绿色的东西从上面掉下来,见状黄少天大步往前冲拿起了一边的盖子盖上了外卖盒,把毛毛虫完美地挡在了饭盒外,“同志你看,现在是夏天这里又是树下会有很多虫,上次我在这里吃东西的时候就有一条手掌这么大的毛毛虫从天而降,虽然我不怕那个,但是还是有了心理阴影,所以还是别在这里吃了,我知道有个地方,不远而且很凉快,夏天避暑胜地,跟我来?”然后抓着塑料袋的把手带走了人质外卖,留下惊呆的那人举着筷子风中凌乱。

叶修心里草泥马狂奔,但见黄少天一脸真诚还是抱着也许他真的知道一个吃饭的好地方的想法跟了上去,何况自己的饭还在他手里。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带他七歪八扭最后走进了一个开着空调的快餐店,和店主打了个招呼就拉着他坐了下来,看来他和这里的老板还是挺熟的。

“同志你好,我叫黄少天,是蓝雨分区的,今年刚刚进训练营。”坐下后黄少天就一脸认真地做了自我介绍,俩人仿佛要谈生意一样正襟危坐。

“呃、我叫叶秋。”叶修忽悠人起来也是毫无心理障碍,“现在在嘉世分区。”这人到底想干嘛。

  

“叶秋同志你好你好,很高兴认识你,看你的身手非常不错,而且刚刚又是在车队里出来的,你难道也是嘉世的在职队员?”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太好了,那你一定认识叶修了?”

“恩,我认识他。”叶修秒答,而且面不改色地说道:“我也姓叶,你不觉得很巧么?我是他私生子来着。”

  黄少天差点没把饮料喷出来,“他不是才22岁?!已经有私生子了?!我从来没听说过!而且看着……你大概20?” 

“其实我们的年龄很科学,虽然你可能不相信,但这就是事实,过多的涉及隐私我也不方便告诉你。”叶修抛出平日里背的社交万金油句型。

“对不起,我绝对没有想打探隐私的情况!”黄少天想着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年轻的意外,“……战神果然与其他人不同啊?那他平时会看什么书吗?会在家思考战略和布局吗?对于今下局势有什么想法和看法吗?”最后一个问题是他上周布置的作业来着。

……在想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吃饭。

“没有,他很普通。反而是黄同学你很独特,你是用剑的吗?”

“这能看出来?”黄少天吃了一鲸,毕竟他也是最近才用灵力凝聚出了冰雨,要说身上有什么剑客的剑意之类的,果断不信。

“是气质。”叶修跑起了火车,“剑客的一言一行都十分凌厉。”当然这不体现在你身上。叶修会发现是因为他的眼中有剑芒,这是极富剑术天分的人才会出现的东西,在不懂的人看来只觉得他们的眼睛要稍微的亮一点。再联系上最近魏琛和他打电话吹嘘自己捡到多么好个徒弟,是个剑客,要他来看看,再过今年一定把他揍趴。

大概就是他了,的确很有实力的样子。叶修觉得黄少天再不把外卖还给他,他就要把白开水全喝完了。

“这样啊这样啊!”黄少天感觉自己被表扬了,“魏老大总是和我说我太跳脱一点剑客的沉稳都没有,哦魏老大是我的师父,但是我觉得一个真正的剑客的气质是没有办法篡改的,就像如果现在叶修站在我面前,虽然我没见过他照片和本人,但不用他说话,光凭那股战神的气质和外漏的王霸之气,我能一秒认出来。” 

“恩,那肯定的。”叶修觉得自己的外卖已经冷掉了,还是放弃它吧,赶紧脱身,“说起来,一会我还有事,可能要先失陪了。”

“什么事?开会吗?战斗总结之类的东西?”黄少天闪亮的眼神让叶修觉得他如果回答是的话他会跟着一起去,就为了看眼他心中的偶像,硬生生把到嘴边的亲子交流会咽了下去,没有正面回答,在点餐处点了份餐带走,在黄少天的热情下,留下了苏沐橙的电话号码以供日后联系。

 

没想到的是叶修刚回到嘉世,连房门还没开就被苏沐橙堵在楼梯口,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点女神形象都没有,“刚刚我接到个电话,我一开口人跟我道歉说对不起没让你吃上饭,我回了句话后听到是个女的,他懵了,肯定是你又把我号码留给别人了吧。”

“恩,路上遇到的小话唠。”叶修承认,“然后你怎么说的?”

“就和以前一样,说我是他妹,帮他接个电话。没什么问题吧?”

叶修想了想,“没问题,大概就是我又多了个私生女。”

 

以至于后来魏琛打电话过来让他去蓝雨看看的时候,叶修觉得危机重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一口回绝,“没空,哪像你这么闲。”然后不给魏琛回答的机会,直接摁了终端。

  

被挂了电话的魏琛哪里是能被他这点嘲讽就暴跳如雷的人,就凭他刚刚接电话的速度,人肯定就在嘉世没错呢,半夜进了训练营把一群人叫醒,既然叶修自己不上门来,他们就找过去。

第二天还没睡醒,苏沐橙毫不避讳地开了门进来给他拉开了窗帘,外面阳光好得刺眼,扔了两件新衣服给他,“老魏带着他的一干小徒弟来了,楼下摆了阵等你呢。”

虽然刚睡醒时脑子还不是很清洗,但是换衣服时已经把能出现的情况全预想了一遍,没问题,能解决。顶着梳好的鸡窝头,慢吞吞地下楼了。

 

Now.06

因机械故障的缘故,王杰希只能自己去配置药剂,叶修和他商量了半天还是只能得出使用药材的种类,用量只能一点点测试才能得出具体数值。担下这重托,叫高英杰去准备材料,便去了实验室,因为知道他这一去肯定没有个把星期出不来,张佳乐看着他这潇洒的转身颇有种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见王杰希都走了,叶修还是一副没话和他说的样子,而且有要离开的趋势,忍不住自己上去问,“老叶你叫我来到底干嘛的啊?”

叶修一脸才想起张佳乐也在的事情,“当个吉祥物?”

“说正经的!”张佳乐一听就知道他在扯淡。

“真的就是这样啊。”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粉色的棒棒糖,王杰希走之前塞给他的,当然不是给他吃的,这是魔道学者的传统之一,这个棒棒糖可以测出这次事件的运气值,分为大成功、成功、一般、失败、大失败,像王杰希这种技术水平高超的自然不需要幸运加成,但是偶尔还是会做几根娱乐一下,“试一下?”

张佳乐消化了这个信息几秒,僵硬地从叶修手中接过棒棒糖,撕开外层的保鲜膜,平时张牙舞爪的好牙口狠狠地咬了一大口下去,一股水蜜桃样的甜味从味蕾沁开,混杂着喜悦的感情闯入大脑,竖起拇指,不可置否地说道:“大成功。”

叶修听到也愉快地勾起了嘴角,对计划的成功率提升到80%,喻文州那边的事情已经不用担心了。看着躺在模拟器上,脑电波先是依旧紊乱的黄少天,觉着这次虽然运气不好,但是应该是个好机会。

 

Now.07

在第三次数着自己的心跳计时后,黄少天敢断定这里时间倒流的速度变缓慢了,虽然不知道契机是什么,但总是件好事,按照他收到的叶修的邮件来看,时间已经倒退到叶修带领兴欣夺冠的时候了,好极了,这是两年前的事情啊。

虽然可以通过终端观看,但是黄少天觉得一定要看现场才行。于是来到了现场,买了第三视觉的模拟器使用权进入了赛场之中。兴欣胜利后他还是看完颁奖仪式再走的,没开自己的车来,因为蓝雨分区不远,但这么晚等公车还是略凉快。

没等多久,他感觉到有人走过来,听气息是叶修,拿出终端就噼里啪啦一顿摁了一会,删掉,再摁,到叶修走到跟前时终于打出了完整的话:

【老叶老叶,恭喜你夺冠,知道你现在很开心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这大概是你最后一次夺冠了!蓝雨现在有我和小卢,明年后年的冠军全被我们包了知道吗?人老了就别不服输了,荣耀始终要交给年轻人了!】

来人双手插在口袋中,肩膀呈放松的状态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悠闲,没有丝毫优胜的样子,面容却带有稍稍的疲惫,目光既懒散又难以抑制的开心。

叶修耐心地看完这段话:“那剑圣大大给我指个安逸退休的明路呗?”

黄少天闻言大笑敲终端:

  

【本剑圣每天泡咖啡做菜御用男仆就决定是你了!来吧,月薪3500!】

【当然,看在你是新晋四冠王的份上,可以在加500。】

从嘉世到兴欣,辗转两年磕磕绊绊,将一个分区规划建设了起来,并且打败了其他底蕴丰厚的老牌分区,你可以说兴欣只是运气好,也可以说兴欣的后备力量完全不足,但是无法否定叶修至今为止的一切。

 一个人究竟需要多大的信念,多大的力量,才能走得这么遥远,让人望尘莫及。每一步都看似轻松却孤注一掷,每一举都恰如其分却如履薄冰。换做是其他任何一个人,尽是细数着简单的事情,都无法断言他的可能性。

“回去吧。”叶修往前走,黄少天拉住了他。

【不,我们去吃饭吧。我饿了,当然我觉得你也饿了,虽然吃夜宵不好,但是今天可以算作是破例,以后我会管好你的作息和饮食的。我现在总算知道为什么我妈把我爸的钱管得死死的,钱就是烟、钱就是酒,钱就是损害你身体的罪魁祸首!】

叶修考虑了一下其可能性:“你可以把它当成有生之年的目标之一。”

黄少天将叶修的手从口袋中拿出,摊开覆上,从侧面手背整个握住,略有指茧的指剑一点点揉捏,两只不同温度的手传递着适宜的热量将比赛时震颤的经脉细细地温润平稳,渐渐只剩下心跳的轻鸣,灯光下,手被光穿透一般带着血液的红色,从手指,将共鸣产生的暖意通达至周身,积聚心房。

   

【和你讲,我爸他年轻时可崇拜张三丰这种,每天早上叫我起来练太极拳,大冬天的时候,我在外面练这个,越慢越冻,越冻越慢,然后发现每次手抖都可以捏这里,捏完后我爸看了我打拳都叫好,讲真,其实我一点都不羡慕老韩,我在拳法上的天赋可高着呢,但是剑多帅气啊,看我现在多和善。】

“回去一起练?反正我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叶修知道这是在压榨自己身体,以前可以不在乎,现在的话能还是尽可能的控制一下好了。

【不,别……哈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到,如果你今天开始去练太极这样,练到七老八十后又是一个祸害,我们这些能治你的人都已经拿不动剑扳不动枪,而你还和现在似的一掌推人四五米外,小辈的心还没你脏,怎么可能算计得过你。到时候你再去拿个冠军回来,老冯有生之年要能看见肯定堵门口和你火拼。不过那个时候他可能已经不是主席了,新的主席说不定会很尊敬你,然后和大家提倡全民健身?】

“这样也不错,正好一只手。”那样叶修就有五个冠军戒指了。

用右手承载一生的荣耀,将左手赠与相伴相随的你。

“走吧,吃东西去。”叶修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单手没有办法打字,黄少天用左手比划了一个超大的圆——披萨。

“这里附近没有馒头店啊。”这里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以前晚上出来觅食都没发现过有过,“我打个电话问问沐橙?”

黄少天点头:“……”

随意吧,反正吃什么都好。

将叶修的手又握地紧了一些,不给他手部皮肤有氧呼吸的空间,从这双被人称赞的的手开始,让身体一点点沉浸在被溺亡的痛感中。都说剑客的一生只有剑,现世剑圣黄少天觉得这是大错特错,剑只需一柄,人生而有两只手。

另一只手就是为了这一刻,这样一个人存在的吧。

即使艰难,黄少天还是打了一串字出来

【老叶老叶,回去吧,我做面条给你吃怎么样?】

 

Now.08

再一次确认了手上这个小机器人的型号,肯定是肖时钦。只有用灵能汇聚出来的武器才能带入模拟环境中,其他可使用的武器需要自己来拆装。既然这个机器人出现在了这里,肖时钦也必定在场。

难兄难弟啊。

  

但是之前在模拟丛林时他明明有好好的搜查过,并没有发现过他的踪迹。黄少天对自己的勘察水平还是很自信的,联盟中他隐匿行踪号称第二的话,没人敢称第一。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完全没有做出过隐匿行踪的行为。

在来到模拟环境后,和那群新生分开,自己在一个偏僻的小角落将机器组装好,然后利用刚才的空投不仅仅是消灭了那群新手,而且毁掉了他曾经在的现场。开启了光学隐匿后,接着铺天盖地的空投,搭着自己的小直升机飞走了吧。肖时钦不可能认为黄少天会这样就被打败而送出去,顺着他留下的线索应该就能找到他。

好的,这机器人的编号是RX。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明白,黄少天采用了他一贯使用的方法,往微草主楼的地方看去,虽然这幢楼在模拟环境中已经不属于微草了,依然一样高。

还在担心自己可能要花很多时间来破解这个暗号,可黄少天一到天台就看见远方明晃晃的、大写的RX的标注,跟广告板似的贴在了那幢楼上。想走错地方都不行,不科学,这么大的牌子他刚才怎么没看见,这肯定是障眼法。下意识的回避了是自己眼瞎的选择,把锅甩在肖时钦身上。

在见肖时钦前先去吃顿饭好了。这么想着的时候,想再凭借邮件的内容确认一下时间的,恰好此时也收到了一封,没有特殊情况,来自叶修

【老叶:

剑圣大大,睡了没?】

好吧这种没头没尾的对话根本没有办法判断时间啊。叶修他居然也会发这种没意义的邮件给他吗?还好没收到啊,吓哭了,被他一问就算有睡意也会觉得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一样惊醒啊。现在想想这些邮件虽然是叶修的口气,但是真不像他平时会说的。真是他以前发的么。

话虽这么说,但他还是好好的关掉了邮件,并选择了保存。

  

一走进门,莹绿色的浮游炮就和他打了个召唤,黄少天赶忙唤出了冰雨贴身横劈在光束落下用剑气将它们斩碎,但是落下的光束必不可免的擦过脚边,这刁钻的角度要是是兴欣的那个忍者来了怎么破,凉拖鞋。

一路上尽是些零件组成的小玩意,可以轻松用剑拍开,而遇到了G系列的浮游炮时就有点小麻烦了,但是这点还无法阻挡黄少天,这些机器都没有机械师的操控,只是凭借感官仪器来捕捉目标,他还不至于会输给那些没心智思想的破铜烂铁。

  

 

走至高处时,黄少天听见了嗡嗡的像是蜜蜂一般的声音,每当这种时候他还是很羡慕像楚云秀、喻文州这种元素与灵能咒术与使用者,因为这样像这样铺天盖地而来的轰炸机,与剑客的契合度极地,不如说是很棘手,但他也目前也找不到肖时钦本人,只能暂且应付着。

挥臂使出了拔刀斩,剑锋掠过的地方空气被染成了蓝色,电弧缠绕在机械翼上闪烁明动,将他们的飞行系统破坏,被重力牵扯而下,而黄少天本人则是不断地寻找兵工厂的所在地,只要兵工厂存在,在能量用尽前,轰炸机不会断绝。

这时黄少天发现机械残骸中出现一个鳄绿色的机器人,它没有普通机器人一般的勾爪式的手,取而代之的是两个锣鼓,也没有往黄少天这个方向来,锣鼓被手臂带动着一分一合,砸出了锵锵锵的诡异节奏。在那个锣鼓声中,本来漫无目的地飞行的轰炸机速度顿时翻了一倍不止,朝黄少天俯冲而来。

调动身体里的所有灵力,汇聚于冰雨之中,光剑光芒大绽,他的眼瞳变成了金色,剑芒的光辉绕在了他身体的周围,既保护着他,又攻击着四周——这是神剑术发动的先兆。

剑无法同时瞄准所有的敌人,这是大家公认的剑客的弊病,像动漫里、漫画里那样,一击下去天崩地裂的,黄少天觉得那种人大概是解开了基因锁,达到了入微境界,反正他达不到。有人为了提高自己的战力,同鬼作了交易,他成为了鬼剑士,拥有鬼的虚无之力。而黄少天,则是有神术的加持。

剑芒,本就是神明的眷爱。

空气中的灵能一点点变得粘稠起来,聚成了橙金色的光粒,一点点地补充着冰雨的剑锋,不断延展、扩张,剑舞下的每个刀痕拖曳得越来越长,他不需要去格挡、防御,剑气在渗入机器内部的时候封集于一个地方,明明没有触感,却如同垂死般在地上挣扎叫嚣着要杀了眼前的人一样,黄少天划过最后一道剑锋,这一举动就像是引爆了之前弥散在空气中的剑气,变得凌厉而寒冰,自上而下的剑光透过了生物、机械,犹如千本针针穿透,是人则细胞组织被割开,机械内部的齿轮被击碎,变成一堆废铁。

这样的话,就算是肖时钦也没有办法在隐藏着一旁了吧。

其实黄少天知道,他一直在旁边看着,只是因为伪装匿入环境,黄少天才无法确定他的具体位置。装傻还好,肖时钦能当他真傻,要是太聪明的,比如叶修,如果是老叶在这,肖时钦早就控制那些机器集体自爆了。

从右侧面传来了机械一般僵硬、空灵,在他打算开口时,黄少天就感受到了他的正确位置,扭头看他。

“流心,是真的、厉害呢……”肖时钦身上还穿着他平时的雷霆队服,干干净净的,眼中却印不出一点东西,十分空洞,“如果、我也会这招、就好了……”

不,以你的天分想学会神剑术至少要一百年,叶修都只能做个起手势好吗。

可能因为做了热身,比起之前身体更轻盈,他觉得现在的肖时钦大概两招就可以输了。

“不回答我的问题呢……”肖时钦机械地扯嘴笑,“对,我都忘了,你不能说话了。那么、就没有反对意见了、和我一样、成为‘鬼’吧”

 

Before.03

关于黄少天不能说话这事,他自己也很痛苦,毕竟他是一个话唠,让一个话唠不能说话这样也太残忍了,对于心灵的疼痛度简直就像是用小脚趾撞到衣柜十次一般。

但是这是他向神明自己提出的要求。

 那天晚上黄少天正好和叶修打完电话,约好了下个星期在嘉世见面,一起去打魔(yue)兽(shou),就马上跑来和魏琛想请假,说明一下情况。

走进训练营发现对战室一个人都没有,反而是控制房的观战区战了一排的人,黄少天过去的时候没人注意到他,他也就自然地看向屏幕,只见到最后魏琛被一道光芒覆盖,然后显示Battle End。

“这是谁在和魏老大打……魏老大输了?”黄少天怔怔地问了句,发现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郑轩顶着众人恳求的表情硬着头皮说:“是喻文州,那个吟唱速度很慢的那个。”

在脑海中搜寻了一下这个人的记忆,脱口而出:“不可能,他怎么可能赢魏老大?!”

战斗模拟室的门打开,喻文州坐在模拟器上只是看着魏琛,而魏琛额头有明显的汗,艰难的坐了起来,无言地看了眼喻文州,他既没有因为胜利喜形于色,也没有因为觉得自己冒犯了老师而愧疚。

心里慢慢地计较起蓝雨的未来,个球,说着好听是蓝雨的未来,其实是计较自己输了的事。这个时候的魏琛说是师傅,也不过二十多,哪能想得那么长远。

  

“魏老大你一定是放水了,这就是场指导赛是吧。虽然我这么说文洲你也别灰心,魏老大毕竟是队长,你还是很厉害的。”黄少天对着魏琛说。

魏琛直言:“是我输了。蓝雨以后还是要靠年轻人了。”后一句是对喻文洲说的。

第二天魏琛就离开了蓝雨,没有向任何人道别。

而黄少天发现的早上,方世镜已经接任了队长,并且很坦白地告诉他,下一任队长时喻文州,而你是蓝雨的王牌,以后蓝雨就交给你们了。

交给我们了?

魏老大就这么走了?一句话也不接待吗?

这样的话我会以为是喻文州把魏老大赶走的。

要和他一起好好努力,每天和他一起训练制定战术吗?

对着一个将魏老大逼走的人,他怎么可能平心静气的装作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是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又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

是魏琛自己选择离开的,这是他自己的决断,他放弃了和大家一起努力,选择了条轻松易走的道路。

甚至胆怯的连一切句话都没有留下就逃走了。

不是这样吧——这样是错的把。

明明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是喻文州不是他,被当众打败的是魏老大不是他,为什么他要用这样的恶意去揣度那两个人?

自己那么自私。

方世镜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我知道魏老大离开你心里肯定很难受,有什么话可以和我讲,你可是将来蓝雨的副队长啊。”

黄少天无力的点点头,方世镜虽然担心但还是离开了。

不能说。

绝对不能说。

这些恶心的想法的一个都不能说出来……

蓝雨还需要我,所以,绝对不能说出来……要和文洲一起好好努力才行,也要找机会找到魏老大去看看他。只要不把自己的负面情绪表达出来的话,一切就没问题。

黄少天眨眨眼,觉得连站在路边都很无措,拿出终端,习惯性的想拨打叶修的电话,但还是忍住了,发了封邮件过去。

【少天:老叶,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不说话了,已经对心起誓了。以后求不嫌弃。】

叶修正指导自己的后辈呢,突然收到这么封邮件,震惊了,马上打了个电话过去,想到刚刚邮件上写了什么,黄少天还没接通他又秒挂了,编辑了封邮件

【老叶:卧槽,少天你别吓我,这是咋了?】

正打算选择发送,提示他又收到封来自方世镜的邮件,看完了,回头将邮件改成了

【老叶:好吧,反正我们以后说话总会不利索的,现在不过提前了而已。】

 

Now.09

在王杰希的神秘药水制作好之前,外出搜寻肖时钦小队已经回来了,在封锁的范围内他们已经完整的搜查了一遍,一点线索都没有。反而是魔兽突然暴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差点在格林之森被包饺子。

本来按照三人实力对付再多对付两倍的魔兽也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带头魔兽身上绑了个通讯器,从里面明明白白的传出肖时钦机械一般的声音。

“我想请、三位、一起过来。”

孙翔一听这是肖时钦的声音,止住了自己一棍打爆那魔兽脑袋的动作:“小事情你摊上大事了你知道吗?!”

楚云秀低低地问了句:“直接打死还是听他一下?”

喻文州微微眯起了眼睛,看这神情就知道他奸诈属性又发动了:“姑且听一下好了。”

“和我们一样、成为‘鬼’吧。”

……我们?

喻文州闻言转头问楚云秀,“现在次元之门能开吗?把李轩叫来?”

楚云秀没有疑问的点头,下一秒空间撕裂,李轩维持着走路的姿势一脚跨了进来半个身子,表情僵住,觉得自己的打开方式不正确。

“这是怎么了?”李轩还是接受了现实,走过去等待指示,刚走到喻文州旁边,就被那个带头魔兽身上的鬼气震惊了,但仔细感受了一下,这个鬼气不仅仅是从那头魔兽的身上传来,也有一大部分是来源于我们这个方位,虽然我们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内鬼,但是也托他的福,喻文州他们并没有收到鬼气的污染。

“那头魔兽是小事情的代言人。”孙翔给他解释。

“又多、了一个。成为‘鬼’吧。”

“不好意思,我已经是半鬼了。”对于驭用鬼之力的鬼剑士李轩来说,这份鬼之力很快就被他吸收了大部分,将肖时钦的影响压制到最低,在喻文州和楚云秀的帮助下用鬼链把将那头魔兽捆绑了一下,把肖时钦的通讯器取下,重新传输力量恢复连接,里面又传出了肖时钦平稳到无机质的声音,追溯着这个声音的位置。

“找到他了。”

 

Now.10

虽然自古有着黑化强三倍,洗白弱五分的规则,但是事实证明这个规则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在刚刚的埋伏战中肖时钦早就将大批的机械人用掉了,对于手里几乎没有武器,而且近身格斗应该还打不过小卢的肖时钦来说,败局已定。

他将冰雨横在肖时钦的脖子上,虽然很不想对同伴做这种动作,但是他现在明显已经不正常了,腾出另一只手打字,和叶修逛街逛多了后这项技能已经很熟练了

【告诉我,怎么出去?】

“你、出不去的……身体内的、灵力减少、越多、鬼气的侵蚀就越、多。”肖时钦这么说着,黄少天觉得邪门,他运转了一下灵力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大概是因为马上能出去了,所以感觉非常好。你可以说了。】

肖时钦虽然说话啊变得迟钝了,身体的反应还是敏捷的,他趁黄少天这个打字的空档,右腿膝撞直取腹部,黄少天硬挨了下来,但将剑往前送了半分,脖颈被浅浅的割开,血液留了下来。疼得呲了下牙,但还是挑衅的看着他。

“不可能、为什么,你没有、被鬼气影响……”肖时钦不在意现在的处境一般。

黄少天打字:

  

【不管你关,你告诉我怎么出去就行了。】

  

但是,突然好像到了什么一样——肖时钦出现后,身体出现的不可思议的轻盈感。

起初他以为这是自己进入状态了,但是再怎么说用了神剑术后不可能连一点疲惫都没有,想到这点,黄少天用灵力凝成的短剑刃封锁住肖时钦的行动,收起了冰雨,从口袋中取出来了一个护身符的小包裹。

这是叶修去兴欣时送给他的,邮寄过来的,可能是因为自己要很长时间去另一个地方奋斗了,并且没空多陪他,寄了这个东西过来,这是黄少天当时的想法。

但是——将封好的线用指甲挑开,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里面。

躺在大红色喜庆的护身符中的,除了填补的棉花,只有一块用年代久远的木头,雕刻出的人性木偶。

是替身木偶吗。是的吧,所以自己才什么鬼气都没碰到。

  

“肖时钦。”

压下因为违背誓言而气血翻滚的异感,他的声音低沉:“我会杀了你的。”

当然像叶修这种祸害千年的妖孽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的狗带?

从鬼气一丝丝的侵袭进他的身体之时,他仔细的感受了一下这奇特的感觉,毕竟机会不多,感受够了,便给自己念了个护神咒,接着就跑到黄少天的床前念叨,“哥果然有先见之明。”空闲之余还让张佳乐叫来的张新杰,张新杰看了看,再给他念了一个护灵咒,然后说道:“张前辈,麻烦把李轩叫过来一下?”

然后张佳乐就去找李轩了,在通讯不发达的情况下他找人也算费了番功夫,但好歹人是找到了,急急忙忙地拉着人就走,张佳乐带着他走,走得更快些,沿路就和他解释情况,他自说自话了大概了一分钟,突然感受到了股元素波动,一回头李轩人就没了。

“……靠。”他没忍住,反正李轩人暂时也没了,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好了,踱步到自动贩卖机前想瓶饮料,仔细一想现在机器不是都坏了么?直接踹一脚看看它会掉什么吧。下段踢狠狠的踹了上去,“哐当”一声掉了个东西下来,想去拿,一低头就发现旁边站了个人。

心里一惊,老韩我其实没想破坏公物,说辞都想好了。抬头一看是周泽楷。

“前辈好。”周泽楷打招呼。

“小周你也来喝饮料啊?”张佳乐强行镇定,刚刚表情瞬间扭曲的不是他。

周泽楷眼神飘忽了一下,“恩。”

“我请你喝,反正我们现在什么忙也帮不上,难得闲着。”张佳乐又给了贩卖机一脚,弯腰去把饮料拿了出来,是款口碑不错的咖啡,周泽楷应该会喝吧。这么想着,一抬头远远的看到了韩文清正看向这边。

韩文清还没开口,张佳乐那边就先嚎起来了:“老韩!终于找到你了!听我说,老叶那货现在病入膏肓了!”

韩文清一挑眉,目光重点还是盯在张佳乐的饮料上,“怎么回事?”

 

Now.11

用了两三个小时,一干人等终于聚集在叶修的屋子里。喻文州看人这么齐,有条有理的就大家说清了刚才的情况,然后问叶修:“你这有什么发现?”

王杰希端着自己测试好的药剂进来时正是这个景象,就站在门口听了。

“有。”叶修回答:“根据你们的发现我发现了小事情他是被鬼附身了,现在只要给他一针就行。少天的话,只要把小事情整回来,机器自己不恢复也会被修好,顺便问他怎么黑化的。”

孙翔觉得好有道理,但是还是哪里不对:“万一黄少天在模拟环境里把他干掉了呢?”

“我觉得我的病情还在加重,所以小事情还活着。”叶修伸出手,经过张新杰和自己的联合压制,只聚集在一个很小的地方。

方锐问道:“那怎么一针打到模拟环境去?他现在是100%的模拟度,真人进去了。”

苏沐橙回答:“我哥说这事让老韩和周泽楷办。”

“哦,沐秋也在啊。”叶修朝着空气挥挥手,“之前帮忙通知谢谢你了。”

李轩心想原来跟着他们一路回来的这只内鬼是苏沐橙她哥啊。

“枪手之神凯莉在自己的语录下曾经写下这样一句话,‘如果念气能附加在子弹上,那该多棒啊!’,枪手系的应该都知道。”叶修给大家解释,“沐秋对这个也研究过,成功的话,一发入魂大概没问,只剩下窝点在哪了,李轩……?”

“已经找到了,在嘉世主楼,三层。”李轩模拟想象了一下方位:“靠南走廊的大房间。”

“好的,是刘皓的房间。”叶修秒懂。

“将念气附加在子弹上,道理我都懂,具体怎么做?”张佳乐提问,在场所有人就他一人还有饮料喝着,连苏沐橙都不嗑瓜子了。

“这不是有现成的么?”叶修指了指周泽楷的右手,大家的目光也顺着看了过去,周泽楷被盯着紧张,赶紧抖了抖袖子把被韩文清扭成麻花的荒火、碎霜拿了出来:“给。”

叶修掂了掂这个颇有分量的铁球:“就是这个,老韩当时救人心切用力过猛,把念气惯透了。”

“这样了还能开枪?”楚云秀指出问道。

唐昊捋起袖子霸气的一喊:“我来给它掷出去!”获得韩文清眼刀一枚,又缩了回去。

叶修没什么预兆就把这个废铁球抛给了张佳乐,张佳乐赶忙接住:“这是怎样?”

“做子弹啊。都说了是念气附加在子弹上了,再说那幅样子一看就知道怎么可能再开,就用这当原材料,做子弹呗,狙击弹会做么?”

“当然会!”

“赶紧的。”然后张佳乐就抱着铁球跑了,周泽楷紧紧跟上,就算是剩下的废料这也是荒火和碎霜的遗物。

看这话题告一段落,王杰希就走进了中心,手里捧了一装有绿色液体的药瓶,“做出来了,效果应该还不错。”

“口服?”叶修问。

“注射。”

“那就方便多了,赶紧给少天来一针。”叶修说,张新杰接过药瓶,抽开空针管就吸了他觉得还算合适的量,握住黄少天的手臂推了进去。

趁这个时间李轩赶紧把叶修身上的鬼气处理了一点,要说肖时钦本质上还是个人,又不是真的鬼族,吃下去的鬼气难吃得要死,他快要消化不良了。

 

After.01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下意识的召唤冰雨,手正抬着凝聚灵力,被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叶修一爪又摁了下去。手上传来熟悉的触感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回来了,可能因为是在模拟器中的缘故,精神比熬了夜的叶修好上许多。

“老叶。”黄少天叫了一声,“我差点就能把肖时钦藏在小机械人中他的初恋照片找到了。”

“那还是真是可惜。”叶修遗憾,松开他的手窗帘拉开,想着亮点给黄少天提提神,但差点没把自己给刺瞎,问道:“你那什么情况?”

黄少天看到床边放了食物,虽然饿了可是还没刷牙,也就没伸手,回答道:“就在模拟环境里啊,因为收到你的邮件的提醒,发现那时光应该是倒流的。然后我找到了肖时钦,把他给打趴了,我发现了很重要的事,很生气就把他心爱的仪表器械全拆了,接着就回来了。”

“我的邮件?”叶修疑惑。

“恩,大概是你那段时间在去了兴欣后风餐露宿连终端费都忘了交,每次发送失败的邮件把。”黄少天揣摩了一下,觉得这个推测应该没错,事实上在那之前,叶修从来没有交费的习惯,在嘉世时有专门人替他们负责这些叶修才算没成为失踪人口。

“这样,那很重要的事是什么?”叶修觉得这种读以前的邮件的感觉还蛮青涩纯情的,不适合他,赶紧转移话题。

黄少天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扯扯着从床上翻了下来,把叶修推了上去,“你先睡会,我去洗个澡吃个饭整理好仪表再回来告诉你,这事还挺重要的,得好好的准备一下。”

叶修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盖上被子:“去吧去吧。”

 

在发现房门打不开后,孙翔二话不说一掌劈了上去把门给劈裂了,然后孙翔冲了进去,没了他的遮挡众人才得以看清房间的面貌。

一个巨大的球形石块,在房子的正中央,刘皓已经不知所踪,肖时钦躺在模拟器上,手脚和脑部各自连有与石块相连的线,面色苍白,好像身体被掏空。

“小事情?小事情?”孙翔推了他两下,没反应。走到窗边将窗户开得大大的,比了个射击的手势就让开了。

在微草楼顶上待机的苏沐橙看到,回了个“OK”,接着蹲下身子屏住自己的呼吸,通过灵力在脑补构筑的图像,找到了石块的力量所在,将狙击镜的位置微微调整,扣下了扳机。

附着念力的子弹只在空中留下一道银光,深深的扎在了石块中。离得近的方锐看见石块出现了细密的裂缝,然后一点点化为了黄尘。

在苏沐橙开枪后张新杰就控制住了其中膨胀的灵力,在石头碎裂后,被压制的灵力也瞬间消解。

楚云秀把管子拔走,让孙翔把人摇醒了。

刚醒过来的肖时钦还是很懵的,如果不是现在这么多人看着他,他一秒就能又睡着,和自己的睡意做激烈的抵抗:“发生什么了?”

“说来话长,但现在已经没事了,你先补觉吧。”

闻言肖时钦也不和睡意再争斗了,倒头就睡。

 

After.02

刘皓弄来的这块石头据说是捡到的陨石,在以它为中心的辐射范围内,所有的机械都会渐渐衰弱,出现故障。作为机械师,肖时钦是最先就感觉到不对的,于是顺着表盘的指示来到了嘉世,但是运气很不好的,直接撞上了肖时钦。

虽然等级高了他一个档次,但是耐不住机器的失灵,机械是去控制而炸伤了自己,然后被刘皓搬到了这里当人质,被迫连接上了巨石的能源且进入了模拟器。然后发生的事,肖时钦只能表示自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刘皓这是想毁灭世界啊。”方锐总结。

“他似乎也被那个石头影响了,和他说话的时候就不对劲。”醒过来的肖时钦这样说,荣耀已经在确认刘皓已经逃出去后,下达了对他的通缉。但不得不说的是,这次他着实背了个天大的黑锅,而且损坏的机械他也要尽快的帮众人修好,修不好的,还得重做一个。

呵呵,为什么周泽楷和张佳乐都是双枪。

 

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了黄少天听后,黄少天乐得打起了滚,“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我以为我够倒霉的了,一年一次带新结果碰到模拟器故障困在里面出不来时光还倒退,哈哈哈哈哈肖时钦这个遭遇虽然很可怜,但是真的好逗啊,人怎么能这么背呢!!!”

“大眼年初不是给大家都算了了一下,说他今年流年不利。”叶修道。

“好了好了,老叶,其实我有件特别的事要和你讲。”黄少天赶紧端正的坐着,看他这么郑重其事,叶修也不由得认真起来,“鄙人听着,请讲。”

因为负面情绪而产生的许多的恶意想法,黄少天曾这样想着:这是不对的,不能这么想,不能说出来,那只要不说话,就不会伤到别人了。

可是这样是不行的——不是所有的话都会伤人,黄少天在某方面和笨拙,笨拙得如果不用嘴说就没有办法表达自己的完整感情,这些话,不说出来是不行的:

“叶修,我喜欢你。”

真正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不紧张,其实不用说两人都心知肚明,这是一句早该吐露却遭奇遇而藏在腹中几年的话语。黄少天印有剑芒的眼瞳此时只剩下叶修的倒影,摒除了周遭的一切,一心一意的看着他。

“恩。收到了,少天。”

 

END    

 


评论(18)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