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陪聊

【叶黄】在世界中

Gotta的小番外,一发完



冬日午后,大地已经被白雪覆盖,该是宁静的时候却总有嘈杂的声音试图穿过紧闭的窗子钻进屋内。
屋子里逐渐响起了蝉鸣并且愈发嘹亮,这可是冬天啊,哪里来的蝉,从哪里钻进来的?
叶修试图起身去赶那只蝉,却被反手扣住:“我说叶修同志你怎么能连睡觉都不老实呢?”黄少天边说边把他的手塞回了被子里。


-在世界中-

一个星期前,得到了确切消息的叶修带队从边境入侵自由联盟,一路枪林弹雨终究是拿到了情报,按常理剩下的步骤就应该是发信号让自家人来接应不是?结果这货搞定入侵只用了三天,负责接应的苏沐橙却愣是花了四天时间才找到他们几个,叶修给的理由是:“这东西事关重大,得藏好点。”
闻言苏沐橙深表怀疑:“你真的不是为了再次光顾去踩点了吗?”
然后活蹦乱跳的叶修就被“护送”回了荣耀联盟,紧接着就被冯主席接见,听了他的汇报后老冯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辛苦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

反正东西已经给了,知道的事也全部汇报了,这事就不归他管了。忙碌了一周终于得到了假期的叶修做的第一件事自然是去找他家剑圣。一封简讯发过去,叶修就坐在总部大楼大厅内的椅子上等着人来了,本以为要等半小时左右,结果才十分钟就看到黄少天那标志般的金毛从电梯门钻了出来。

黄少天在刚看见叶修的时候就开始打量起他来,衣服?没有破损,看来没有经过死战;脑袋?还安稳地安置在脖子上,被开瓢的嫌疑丝毫都不存在;胳膊和腿?从玩终端的动作来看胳膊是没事的,腿的话目前也是大爷限定款等人姿势没有问题……
两人见面拥抱后黄少天还是保持着诡异的眼神看着他,饶是叶修也有点受不了:“怎么的?小别胜新婚?”
这也没得抑郁或者是其他心理疾病啊,黄少天想着,把手上的文件递了过去:“虽然我是觉得你现在身心健康,但是张新杰看见我时顺手塞给我了这些通知,四十七个分部的病危通知单各一份,他说你随意选……什么意思?你现在是重点保护对象了?这是知道了什么国家机密?难道你去了天原联盟把他们的国宝黑白熊胖猫给诱拐回来了人家要追杀你?卧槽是真的的话快掏出来给我看看!”
叶修心想人刚到就安排好了,这办事效率真是够快的,他接过资料拉着黄少天坐下分出一沓给黄少天,不答反问:“少天我记得你现在应该是负责巡逻看管治安是吧?”

“对啊咋了?”黄少天确认。

“跟我一起放假去,咱们来找找那种风景好的,交通方便的地方。”

黄少天瞬间就开心了,拿出终端对着通知上有的分部一个个查了起来:“带薪休假还能带家属啊?诶诶诶老叶你觉得J城行不行啊?旅游名城环境宜人出门游艇回去列车,物美价廉还方便采集代购!”
叶修瞥了眼,指着上面的一行字:“黄少天同志,‘此城民风古朴,静谧祥和,曾有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闹被当地民众高举丢进湖里,恰逢大旱,水位不深没有危及生命。’看见没,祸从口出,珍惜生命啊。”

“不对吧!明明是这里不让抽烟你才不想去的!”黄少天试图争取自身权益,叶修呵呵一笑视如空气,没过一会黄少天又拿起了终端,这次是直接奋力一抬举到叶修眼前,快出残影,剑圣什么臂力啊,如果不是叶修反射神经够快恐怕已经是鼻梁骨骨折的节奏,“S城呢?晚上夜景听张佳乐说特别好看,处于同其他联盟的交界处还有很多特色小吃!”
“……可我正是为了避开自由联盟的追踪才被安排的长期休假?”叶修想起他和黄少天曾去S城附近的N城执行任务,回来的路上下车买了几根烤串,就在准备接过烤串的时候那卖家直接就对着他的眼睛袭击而来,也亏及时被黄少天提剑挡住。众人大惊以为是幸存魔兽伪装成人形来复仇,结果居然是别盟内奸前来刺探敌情奈何黑户被查,导致生活水平太低入不敷出只能卖烤串为生,精神压力过大只求能遣返回国看望家中妻儿,无奈出手,喻文州听了很快就有了决断:“我相信你,如果刚刚你是袭击我还是有胜算的。”然后将人带走率先上车,黄少天扯着叶修站在原地双眼含泪,叶修紧张地问道:“怎么了?这么感人吗这故事?”黄少天双手揉着眼睛说:“那烤串孜然放多了又是顺风,辣眼睛。”

黄少天关掉S城介绍窗口时的表情还带着万般不舍:“那咱们去Q城?那里的异形生物展览馆和太空垃圾收集馆最近进了一批新展品听说很不错!”
“我倒是还听说了这次的货是霸图卖给他们的,老韩亲手捕捉,相信外观上一定会让你惊喜。”
“不不不,算了算了算了,果然还是你自己选吧,说起来你是不是有看中的才一直否定我的主意啊?告诉我有什么你想去的地方就说,本剑圣还是很民主的。”黄少天作无力状趴在桌子上凑过头去看叶修终端上显示的窗口:“K城吗?原来老叶你想去K城吗?为什么你想去K城啊?K城唯一的优点就是妹子多且优质!是不是你在那儿有什么年轻时的幻想之类的没有如实上报啊?”

以前别人也问过类似的问题,叶修的回答是:“明明是我去满足K城妹子的幻想才对。”换成现在,叶某人默默思忖了好久措辞,才回道:“家里人告诉我叶秋最近往K城跑得很频繁,疑似有对象,喊我去当一回斥候。”
“可是你和你弟不是长得一模一样吗?以前你是不露脸的,现在曝光了,外界可不知道你有双胞胎兄弟啊,你弟跑动那么频繁居然没引起骚动?如果说是用了光学迷彩后再跑去k城……那就很值得思考了,究竟是什么让你弟如此沉迷……”
“能让他沉迷的东西很多,但绝不会是妹子。对了,其实我想去的是隔壁的X城,我已经看好了,除了医院易进难出外没有什么大问题,旅游条件都很符合,有空还能顺便去找我弟谈谈人生交流感情,你看怎么样?”
“等等你为什么就这样放弃了你弟啊?!不过X城是挺好的,也一直超想去的,咦奇怪我刚刚为什么没有想到?”
“因为张新杰给的单子里没有X城备选。”其实张新杰给黄少天的单子应该是告诉他们这些地方不能去,这件事所牵扯的范围远比黄少天想象中严重的多,“让他确定一下我们就出发了。”


收拾行李连夜到达X城后,他俩准备先按照安排进医院假装受到严密的保护,接着再偷偷溜出去尽享二人世界。恩,本来的计划是这样的。
谁知道他们前脚刚踏进病房后脚就有十多个保安一拥而入站成一排,一半人的表情是我终于见到活的叶修/黄少天了,另一半人的表情则是啧我居然来保护他们俩个,看得出来这群保安的属性相当复杂。其中一个粉丝型保安甚至还冲上来握着叶修的手大喊道:“叶神,我喜欢你很久了!真的!请相信我!这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眼皮0.1秒以上!”
于是在之后三天里,黄少天和叶修尝试了数十种越狱手段,比如趁着他们转身时利用视觉死角翻窗而下,躲在窗沿下面,然而狂热度MAX的保安无法接受叶修凭空消失的事实于是选择光速跳楼准备以死谢罪,叶修难得受到惊吓赶紧和黄少天一人一只手把他从空中捞了回来。

“不行啊老叶,这种形势太不明朗了,这和我想象中的假期不一样!是哪里出了错吗?这是住院不是度假!”黄少天又一次徒手撕枕头,羽毛糊了叶修一脸,叶修伸手去拿,却被黄少天摁住了手,凑到他耳边小声说:“我突然有了一个神奇又大胆的想法!你说你弟现在在K城是吧?”

第二天夜里叶秋被黄少天从外面偷渡了进来,三人在洗手间面面相觑,还是叶秋先开了口。
“我就知道,家里能放我出来玩肯定有内情,我却信了,我还玩了很多地方,我去游泳了,我还去shopping了,我还买了很多限定玩具,我有机会寄回家里吗?”叶秋略显愤懑地问道,眼神中似乎还存着万一他俩能良心发现放弃这个想法的希冀,不过且不说黄少天是这个计划的提出者,就论叶修,是这种人吗?之前那是没想到,一旦有了突破口,卖弟他可是比谁都熟练,于是他潇洒地比了个再见的手势,和黄少天一起翻窗跑了。



“来试试这个!”黄少天拿起一个颜色诡异的团子凑到叶修嘴边,叶修满脸拒绝还是咬了一大口,艰难地咀嚼着说道:“我已经吃了一上午了啊少天,再吃下去咱们明天可能只能去牙科了。”
“放心,你这个年纪已经不会长蛀牙了,而且我放的糖很少啊。”黄少天解释,“为什么你不反过来想,就是因为你不注重饮食牙龈亚健康所以才会吃这么点儿就牙疼呢?”

在找到了叶秋当替身后,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就迅速混迹在了X城的大街小巷中,完美融合了地痞流氓与社会精英两种生存模式。凌晨三点叶修突然说睡不着咱们去看日出吧,把假死状态的黄少天从床上拽了起来,黄少天一直以来都挺想看日出的,但奈何懒癌没药医,这下终于能看到了还有点兴奋,结果两人刚出门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只好又回到旅馆里。

其实荣耀联盟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除了战斗,叶修的私生活相当无趣,在一次票选“你认为最宅的人”中叶修高居榜首,身为联盟风云人物,近十年都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脸,这还不算宅?
有一次聊起这事张佳乐还特意偷偷问黄少天说叶修是不是有社恐,黄少天一脸这货忒厚颜无耻的表情:“老叶是这么说的:‘我其实经常出门买个烟下个馆子什么的,没有刻意藏起来,他们没发现我是因为他们弱。顺便一提,兴欣当初刚成立还是小队的时候,连队里的酱油都是我出门打回来的。’乐乐啊,你觉得他有社恐的话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四处拉皮条搞事情再饭后散步一样的回来重驻总部吗?”

张佳乐听了这段话后却抓住了另一个重点:“你现在学他的语气太像了,欠揍度增长了十个指数!”

全联盟的人都觉得叶修很宅,唯独黄少天对此看法嗤之以鼻,他可不是宅,他只是相当沉迷于一款网络游戏而已,还把黄少天也拉入了坑,本来叶修的乐趣就在于放地图炮然后笑纳被集火的火力,但是黄少天也入坑了之后火力就被削减了一半左右,从独孤求败到两人笑傲江湖再无敌手,俩人只能到各种游戏风景区看看风景,叶修叹息:“这本来是我今生最大的乐趣,这个游戏我还能再玩十年,你一来我就被强制退休了。”黄少天听到扔下手柄就和他真人pk去了。从那次起,叶修不仅玩游戏的时间少了,还戴起了眼镜关注起未来房价走向和经济发展的重心转移,之后他摘下了眼镜,万分感慨道:“哥还是太有钱了。”
和他相处了数十年的苏沐橙则是宽慰地发表感言:“终于能有一个人出来把仓鼠囤了十多年瓜子的仓库搬空了。”

在又一轮单方面投喂后黄少天终于愿意放过叶修,自己吃掉了剩下的团子后把盘子丢进了洗碗机中,然后跟明明是不粘锅却粘了谜之产物的锅底奋斗了起来,其实旅馆里本来是有家政机器人这种便捷道具存在的,为了防止夜晚太吵设定到了早上八点,但机器自带的待机声音还是存在,某一天夜里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抓着叶修的袖子抱怨:“这声音和子弹上膛似的根本睡不着啊。”叶修摸头顺毛,他能说其实困扰最厉害的是黄少天的磨牙声么,睡得好好的突然一阵咬牙切齿的声音,以前也没这毛病啊,莫非是因为他老听到那机器人的声音在梦里和人搏斗,可搏斗的时候磨牙又是什么原理……总之最后这个机器人被无情抛弃了,后果就是他们不得不自己清洁卫生。

黄少天在厨房里一个发力把锅铲都翘弯了也没能除掉那块黏在上面的奇特物质,哐哐啷啷的声音成了黄少天式厨房的特色音效,他瞅到叶修在发呆后用眼神控诉他的冷眼旁观,叶修只能起身接过他手中的锅铲继承大业。
结果等到黄少天干完了剩下的活叶修也没能除掉那个污垢,黄少天只能曲线救国:“再买一个吧?”
“……一开始就该这样。”
“……恩。不过反正假期还有一个多月咱们可以批发多点儿备在这儿,这次的失败也是为了增加经验值不是吗!”

评论

热度(36)

© 生花|Powered by LOFTER